想聽更自然直接的對話可以到我的Podcast聆聽喔!

👉情侶都怎麼吵架、怎麼溝通?來聽情侶吵架!

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story/ckj6utn1ygyr609361tlttv6y/platforms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情侶通常都怎麼吵架呢?

以我的經驗來說,一種是對方有不滿的時候都不講話

覺得另一方會懂,結果都悶在心裡,久而久之自己也會累,最後雙方的關係真的一去不復返。

要馬另外一種就是有什麼不滿就是表露無遺,但卻無法溝通、無法不願去理解另一半。

而我跟阿軒兩人或許從一開始認識的狀態就是兩個獨立的個體,自然而然的喜歡上對方

也許因為這樣的關係,而讓我們能包容彼此的樣子,不會要求什麼、也就不太會吵架。

 

但是還是有幾次的吵架過程!但舉例的這三次吵架都充滿了溝通與理解

來跟大家分享一下!!

 

事件一:

男友餓了但我想回家

這一天大概晚上11點,男友開著車載我回家前又去別的地方繞一繞

那時候剛好停下來在思索著還要不要去哪裡,

這時候男友說他餓了,我問他要吃什麼,但他想不到。

我就說:『我想回家了,你自己去吃』之類的

(因為我不想吃、也真的想回家,我心裡想的是像他平常買炸雞回家吃那樣)

然後我就感受到他不爽了!

 

回家我打給男友問他是不是不爽、哪裡不爽、為什麼不爽

因為我當下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不爽?想回家怎麼了?

我逼著男友給我說出來為什麼!XD

他說他本來還以為我可以自己懂(我真的沒這麼聰明ㄟ我需要明白的跟我說)

他說:平常你要吃宵夜要幹嘛我一定會陪你,可是你卻不陪我,還叫我自己吃!

我說:因為我真的累了也不想吃,想說你可以外帶回家吃!

而把自己的想法和用意都和雙方表達完後,其實沒有人錯,只是我在說「我想回家」

這句話的時候,應該要婉轉的說:我下次再陪你去吃好不好,我累了想先回家,你買個

胖老爹回家吃好不好~?

把想法都講出來後就更懂對方了!以後講話我會更注意,男友也更包容我想回家的時機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 

 

事件二:

誤會訊息

那陣子晚上我都會去練舞,再讓男友載我回家

原本已經說好約9點半來載我,這裡都沒問題

而在練舞的空擋時,一開始我覺得有點不舒服,我就傳了個訊息跟男友說:我好像感冒了。

練舞練一練還沒9點的時候,我就覺得,恩感冒好像好了!

我就順手傳訊息跟男友說:好像好了

男友就以為可以來載我回家了!男友9點10分就到了,但我最後9點40才下去

一進車我就覺得男友很不爽...但我想說不是約9點半嗎,晚10幾鐘是要不爽什麼??

問男友之後、加上我解釋之後,瞬間就氣消了!因為知道都是誤會!

但我也是很需要在表達上更用點心😓

 

事件三

上車就想睡覺

這天晚上男友一樣載我去練舞,而在練舞前男友已經開車在外面忙一整天了吧

而我一上車,就覺得很舒服,想說在練舞前休息一下,就說:我要睡覺了!

第一句的時候男友就表達了驚訝:「睡屁喔??」

一開始我覺得是開玩笑,而且實在是覺得很舒服,又把椅背往後一拉準備睡死

男友更驚訝了!:「哇你還真的睡!!??」💥

這時候我就嚇到彈起來!馬上想了解生氣的點在哪裡!

男友說:「來載你就是想要有多跟你相處的時間嘛!而且才這麼短短的路程

應該要跟我聊天,怎麼一進來就睡,很像把我當司機!」

我說:「我覺得你來載我是要保護我的感覺,讓我很安全很放鬆,我以為在你車上睡覺

是一件可愛的事!(?)」

但經過這次溝通我才知道男友想多跟我相處的心情...也才知道會有被當司機的感受!

男友也知道我是因為多麼安心才會想睡覺!(每次待在男友身邊就會想睡覺??)

所以之後我都會記德當個稱職的副駕、想睡覺的時候男友也會說:沒關係你可以睡!

 

最後,希望大家也都可以多多了解另一半的想法,不要害羞、不要腦補,沒有人能真的理解另一個人!

 

YouTube版:

👉情侶都怎麼吵架、怎麼溝通?來聽情侶吵架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 溝通技巧 情侶話題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塔塔醬 的頭像
    塔塔醬

    塔塔的百寶袋

    塔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