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陣子我時常無法控制的與自己對話,我有好多話需要說出來,不然實在是要精神錯亂了。

 

長輩深植的觀念,女性是被男性所支配?

事情是這樣子的,一直以來我都是個“掌控自己身體”的女性,至少對我們這代來說,我認爲這是很稀鬆平常的觀念了

例如,我們展現我們的身材不是為了取悅男性,或為了迎合大眾的喜好,這純粹是我們喜愛這樣的自己,尤其我們女性看到身材好的女性,也是心情大悅

而我的家人算是比較保守的女性,前陣子看到了我Instergram的照片,表現出非常厭惡的反應,(老實說我真的算清新型了只是愛看辣妹愛耍辣?)

我似乎感受到她們的眼光,會以”男性“的角度來看待女性的身體,

比如穿著裸露、大方秀身材、帶有撫媚惑性感的樣子,就算是很健康燦爛的比基尼照,好像都會被掛上”取悅男性“的騷貨的標籤

說到這不覺得這種想法也太落伍了嗎?哈哈哈,但長輩確確實實有這種,女性是被男性支配的深層觀念。

 

我認為的女權

這種事實在很難解釋,因為就我的世界觀,普遍的年輕女性都是很開放,很健康的心態在分享這件事。

如果願意多滑滑IG、Dcard,甚至看看最新的Netflix,以開放的心胸去“認識”年輕人,至少可以給點尊重吧?

我承認在生理上,女生確實要懂得保護自己,但至少我們的觀念要正確。

對我來說,女權不在於凌駕父權,或是爭取一切所謂平等的權利

而是為女性先天的優勢感到驕傲,並且駕馭這些優勢。

比如我們先天有的曲線、我們生來擁有的器官,又或是我們的軟實力

人類這副皮囊就都長得差不多,應該為自己的身體感到自豪,而不是以遮遮掩掩的心態。

又不是在女性極度弱勢的國家,台灣很多女生都很歐美的耶!

 

如何回應長輩?我在美劇所看見的平等

一直以來我和家人都不是無話不談的類型,但我在我前陣子愛看的美劇“摩登家庭”裡,看見了令人羨慕的相處模式

好像外國人就是這樣,有話就是需要說出來,並傾聽對方、以「我不認同這個想法,但我尊重你的想法」這樣平等的關西,

而在父母對於小孩的方式,也是像朋友一樣,小孩並不會背負著父母滿滿的期待成長,父母也會應對著每個小孩不同的人格去給予協助

相對東方家庭,小孩就像父母的附屬品,認為自己家的小孩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人,認為養兒防老等等。

我其實很希望也能什麼話都說出來,讓家人認識自己全方面的樣子,

但我得到了很忠肯的建議,「老一輩的人有些觀念就是改不過來」,也許這句話也能幫助許多人,讓關西更和諧,

雖然我理解家人有家人的觀念,但她們不一定能懂我有我自己的喜好,有些狀況下,還是為彼此保留點空間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庭 心情 評論 女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塔塔醬 的頭像
    塔塔醬

    塔塔的百寶袋

    塔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